【機械原理-智高篇 】GIGO

        用GIGO智高零件組裝起來的模型,可以具體而微的表現機構的動作,好玩方便,快速又有效果。智高零件--齒輪、鏈輪、皮帶輪、凸輪、液壓缸、傳動軸……,都足以充分支援教學上的需求,方便實用又能重複組裝,學生可以自己動手,可觀察、可操作,可以將課堂上的內容,以實際的物品呈現出來,大家一起來觀摩討論,上課更有趣,印象也會更深刻。
       感謝華興書局吳清炎老師的指導與支持,會陸續將過去6年來,以智高零件做的教具資料陸續PO上網頁,請大家參考指教!感謝!
*、齒輪齒條往復運動機構:(2011new)






ㄧ、差速器:(2010年製作)
1.差速器基本款:手動操作
差速器模型-基本款
2.差速器進階版:馬達動力
差速器模型-進階版


二、電梯與換向機構:以智高零件組裝的電梯模型,以換向機構改變齒輪傳動的方向,以機械方式達成末輪正逆轉,改變方向的功能!(2008年製作)


電梯機電整合版(2011年製作)
2011機電整合MECHATRONICS智高篇GIGO! 以智高零件搭配PLC(可程式控制器),好玩又方便,寓教於樂喔...TSVS國立東勢高工製圖科101級郭明興同學製作!掌聲鼓勵!



更多【教學創新 -智高篇】,請至:http://tsvs-e2c.blogspot.com/p/blog-page_16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